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弱勢童一個安全的家

屏東家扶中心潮州展愛義工隊成立逾15年,平均每年約有兩戶弱勢家庭受惠,許弱勢家庭一個安全的家。(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家扶中心潮州展愛義工隊成立逾15年,平均每年約有兩戶弱勢家庭受惠,許弱勢家庭一個安全的家。(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05 14:4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中心潮州展愛義工隊成立逾15年,在服務過程中常看見弱勢家庭無力修繕老舊房屋,讓住家安全岌岌可危,於是義工隊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啟用基金會的急難救助金,無償提供修繕技術,平均每年約有兩戶弱勢家庭受惠,今天上午展愛隊再次出任務,幫助單親家庭出生的小湘,修繕有倒塌危機的住宅屋頂,讓小湘有個溫暖安全的家。

屏東家扶中心潮州展愛隊義工帶著鐵管、木材及修繕工具,犧牲假日討論施工細節、採買相關材料,將小湘家生鏽的欄杆換下,並在屋子前、後加裝較粗的樑柱穩固屋頂。

家扶表示,小湘媽媽每天努力工作,只為讓小湘有更好的教育資源,日前社工到小湘家中訪視,看見現小湘家支撐屋頂的欄杆嚴重生鏽,且前後沒有大樑支撐,屋簷隨時有倒塌危機,而小湘媽媽早就發現這個狀況,卻因為家中經濟一直處於打平狀況無力修繕,於是展愛隊開始籌備修繕計劃。

展愛隊指出,每個爸媽都希望給孩子一個安穩的家,就算再怎麼辛苦,也希望可以當個有殼的蝸牛,但當蝸牛殼長年累月脆化、生鏽,又苦無修繕經費時,真的很讓人鼻酸,義工隊的志工們希望透過一己之力,讓弱勢家庭可以早日脫貧,也歡迎更多有熱誠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今天上午展愛隊再次出任務,幫助單親家庭出生的小湘,修繕有倒塌危機的住宅屋頂。(記者邱芷柔攝)

今天上午展愛隊再次出任務,幫助單親家庭出生的小湘,修繕有倒塌危機的住宅屋頂。(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