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飛機射向教育部 學生質問「對得起受教者嗎」

學生寫了「給教育部的一封信」,邀請大家一同摺紙飛機射向教育部、表達訴求。(取自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

學生寫了「給教育部的一封信」,邀請大家一同摺紙飛機射向教育部、表達訴求。(取自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

2015/07/04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微調」北區中學生們將於明天(5日)上街頭抗爭,學生寫了「給教育部的一封信」,邀請大家一同摺紙飛機射向教育部、表達訴求。成淵高中的王品蓁表示,他們為了課綱奔走,累到發高燒,他們相信教育部、希望官員和學生可以一同為了教育努力,她想問「教育部你們的行為對得起受教者嗎」?

王品蓁在《正晶限時批》念出「給教育部的一封信」其中一段話:「也許在社會上,我們跟教育部是站在對立的兩方,但這其實一直都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希望跟每一位致力於教育發展的官員站在同一邊,我們同樣站在教育的這一邊。」

王品蓁說,她對上述這段話特別有感觸,有一次看到反課綱微調發起人建國中學的朱震,為了課綱奔走而發高燒,累到搭捷運時就坐在地板上、靠著門,王品蓁說,她媽媽問她,這樣熬夜對得起自己的身體嗎?但王品蓁更想問教育部:「你們的行為對得起受教者嗎?」她說學生那麼相信教育部,給什麼就讀什麼,但現在的教育部居然逼到受教者累到要躺在捷運上,未來又該怎麼相信、該怎麼合作?

王品蓁說,他們相信教育部、希望官員和學生可以一同為了教育努力,這才是教育。(截自壹電視)

王品蓁說,他們相信教育部、希望官員和學生可以一同為了教育努力,這才是教育。(截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