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生活處處是文章 溫世仁基金會作文比賽今頒獎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今早舉辦中小學生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小學生詹翔允(左)和江佩瑾(右)很開心拿到特優殊榮。(記者林曉雲攝)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今早舉辦中小學生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小學生詹翔允(左)和江佩瑾(右)很開心拿到特優殊榮。(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04 12: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閱讀力是競爭力!小學生舉賈伯斯、蔣勳、米開朗基羅及鄧肯等名人為例寫創意,溫世仁基金會作文比賽今早頒獎,今年以「從生活中找到創意」為主題徵文,共有6039件作品參賽,最後有333位學生脫穎而出。

獲得特優的台中市中山國小五年級學生詹翔允,評審老師張靜瑩講評指出,作文的中段舉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為例,另又取材自週刊的一篇有關失智手環的報導,生動點出生活有如一輛列車,創意如同車子的燃料,新穎又明確,特別是能將創意與關懷進行連結,令人動容。

詹翔允受訪表示,創意是帶動社會前進的動力,平常他會隨手畫出心中想像的東西,例如未來時代會出現的萬能機器人,拿到特優很意外也很開心。

奪得今年苗栗縣文狀元的殊榮,苗栗縣建國國小六年級學生江佩瑾再傳捷報得特優,她以社會課本中介紹嘉義縣板頭村為例,該村落原本快沒落,後來發揮創意找到生機,平常她就很愛寫作文和閱讀,因為覺得可以用手中的筆在稿紙中耕耘表達自己的意見,是很棒、很有趣的事情,中年級迷上閱讀《三國演義》和《儒林外史》等,去年和前年只拿到優等,今年更進步拿到特優很開心。

評審老師黃阿修講評指出,江佩瑾得獎作文優美的俳比句,吸引讀者進入創意主題,從沈睡的山村搖身一變為藝術家園,是從生活中找創意的成功典範,又另舉蔣勳、米開朗基羅及鄧肯都是以創意揮灑藝術為例,使生活充滿奇幻多彩,並介紹自身學校的童趣創意花園,文筆清新,行文流暢,構思取材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