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號颱風「南卡」形成 3颱進逼台灣

氣象局表示,太平洋前有3個颱風存在,左起為蓮花、昌鴻及今天凌晨剛生成的南卡。(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太平洋前有3個颱風存在,左起為蓮花、昌鴻及今天凌晨剛生成的南卡。(氣象局提供)

2015/07/04 11:0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氣象局今天凌晨兩點宣布,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南卡」(編號第 11 號,國際命名 NANGKA),中心位置位在北緯 10.0 度,東經 170.2 度,以每小時21轉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目前距台灣5500公里,對台灣暫無影響,下週一後才可能影響台灣天氣,如果行進路徑如預測,可能在日本南方海面北轉,但由於距離甚遠仍待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9號颱風「昌鴻」昨天受垂直風切影響,結構受破壞減弱為輕度颱風,由於颱風所在海域海溫仍高,有給予能量的環境,昌鴻仍有增強。

至於10號颱風蓮花,目前仍是輕颱,但行經呂宋島時,會被地形影響強度減弱,但仍有可能在7、8號這兩天與昌鴻同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預報員說,7、8號兩天,昌鴻若又壯大為中度颱風,有機會主導南邊的輕颱蓮花往北轉,甚至「吃下」蓮花成為1個系統,也就是形成雙颱共伴的藤原效應,屆時不排除「兩個颱風警報」同時發布,氣象局正密切觀察。

預報員表示,明起受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也將對宜、花、東及恆春半島、綠島發布長浪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