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怕吃消夜! 吃對食物助瘦又好睡

營養學家表示,豆漿和各類豆製品的熱量低,它豐富的鈣質又可以幫助瘦身及安眠,很適合在夜間嘴饞時吃。(資料照,記者潘杏惠攝)

營養學家表示,豆漿和各類豆製品的熱量低,它豐富的鈣質又可以幫助瘦身及安眠,很適合在夜間嘴饞時吃。(資料照,記者潘杏惠攝)

2015/07/04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聽人說,想維持好身材就要「過五不食」,只要一過下午五點或某個時間點,就算再怎麼餓,也絕對不能吃任何東西。但五點過後不進食,不但會讓人在晚上餓得受不了,甚至還有人會在半夜被餓醒;營養學家Cassie Bjork表示,不要帶著飢餓上床,只要睡前吃對食物,就能有效提高新陳代謝,還能讓你一覺到天明!

《健康醫療網》Cassie Bjork認為,過五不食或睡前不進食的理論出現,是因為以前營養學家認為人體進入睡眠後就不需要熱量,攝取熱量反而對睡眠有害;但其實只要睡前吃對東西,就能提高新陳代謝、保持血糖穩定,還能讓人一夜好眠。

「不要帶著飢餓、空腹上床!使血糖穩定、體內各處運作正常,才是減肥的關鍵」,根據研究,人體消耗能量以蛋白質為首,而非脂肪,意即一旦大腦感到飢餓,身體機制會將蛋白質拿出來用,肌肉比例減少後,人體就只剩下脂肪了。

專家推薦,豆漿和各類豆製品的熱量低,它豐富的鈣質又可以幫助瘦身及安眠,適合在夜間嘴饞時吃,其他也可以吃水果、優格、全麥麵包等複合碳水化合物,或是雞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而洋芋片、巧克力等精製零食或含咖啡因食物則不建議食用,因為會影響睡眠,讓人體難以入睡。專家也提醒,攝取應以少量為佳、吃完後也要避免馬上躺下睡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