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新制上路 高市開出首張輪胎紋深度不足罰單

交通新制上路第3天,高市開出首張胎紋深度不足0.16公分罰單。(記者黃良傑翻攝)

交通新制上路第3天,高市開出首張胎紋深度不足0.16公分罰單。(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7/03 18:3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交通新制「輪胎紋深度低於0.16公分」,高市交通大隊終於開出第1張罰單!另統計上路2日來,共取締併排停車192件,開車持吸或點燃菸取締103件、勸導38件,警方表示民眾雖抱怨,但依法取締不會退縮。

7月1日新上路的4項交通新制中,僅「汽車未領用有效牌照,懸掛他車號牌或未懸掛號牌於道路停車者」取締件數仍然掛0,其餘3項都已見取締成效,交大強調交通違規取締工作,沒有任何假期,連續3天的強力取締,不是搶錢是希望民眾勿存僥倖,務必養成守法習慣。

交大表示,「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原處罰1200元,新制提高到小型車罰3000元、大型車罰4500元,警方今統計取締1件,警方2日於中正一路交流道前停等紅燈,發現藍色小貨車右後輪胎疑似胎紋深度不足,該車竟行駛上中山高速公路進入台88快速公路,警巡邏車尾隨下大寮交流道時,攔查確認右後輪胎不足法定0.16公分,開罰3000元,違規駕駛直呼倒楣,因該車雖是公司車,還是得由他負擔罰款。

警方表示,行車前就應檢查方向盤、煞車、輪胎等,檢查輪胎相當簡單,只要目視輪胎外圈有6個△標示,內部有0.16公分突起標記,當輪胎胎面殘溝紋磨耗到此標記,就須更換新胎,或利用10元硬幣插入胎紋,若完全看到蔣公的衣服就要換胎!

高市交大取締開車持吸或點燃香菸取締破百!達103件、勸導38件。(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交大取締開車持吸或點燃香菸取締破百!達103件、勸導38件。(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