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做的就是伸出手」 已轉職護理師投入志工行列

李敏莉說,能做的就是伸出手,在傷患需要時,讓他們緊緊握著。(記者鄭淑婷攝)

李敏莉說,能做的就是伸出手,在傷患需要時,讓他們緊緊握著。(記者鄭淑婷攝)

2015/07/03 16: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留置47名八仙樂園塵爆案傷患,人力已經滿載,12名轉職護理師從各地趕回,投入傷燙傷志工行列,22年前離開護理工作的楊敏莉說,號召昔日的同事投入志工行列,一下就有12人從各地趕回,楊敏莉說,傷患的傷只能用慘痛形容,尤其是換藥根本就是夢魘,進病房前很擔心自己會掉淚,她說:「能做的不多,就是在傷患需要的時候,伸出手讓他們握著。」

同樣是轉職護理人員的李月玲說,過去在燒燙傷病房的經驗,傷患可能會有感染等問題,在加護病房必須與家屬隔離,很容易產生孤立感,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進到病房跟患者講講話,幫忙傳遞家屬的加油聲,無形中讓傷患有面對傷痛的勇氣,不要認為自己是孤獨的。

李月玲說,每次換藥時有7、8名護理師在場,但沒辦法跟傷患多說什麼,她雖有燒燙傷病房經驗,短時間內還不能協助換藥,能做的就是伸出手讓傷患握著,每次換藥傷患就是一次劇烈疼痛,今天第一次進到病房,一個小女生換藥不時發出哀嚎聲,只要沒能抓到她的手,就會緊張的問「阿姨!你的手呢!」只要握住手、心就安了,小女生緊抓著她的手,能感受到她的疼痛。

轉職護理人員投入志工行列,李月玲說:「燒燙傷患者很容易有孤立感。」(記者鄭淑婷攝)

轉職護理人員投入志工行列,李月玲說:「燒燙傷患者很容易有孤立感。」(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