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悶熱潮溼 皮膚紅疹過敏患者激增

鄭姓男子因毛毛蟲引起過敏性皮膚炎,全身從頭到腳起紅疹、奇癢無比。(記者黃淑莉翻攝)

鄭姓男子因毛毛蟲引起過敏性皮膚炎,全身從頭到腳起紅疹、奇癢無比。(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5/07/03 16:0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隻毛毛蟲竟讓一名壯男全身起紅疹,皮膚科醫師表示,毛毛蟲引起的過敏性皮膚炎,不用直接接觸毛毛蟲,暴露在有毛毛蟲刺毛飄浮的空氣中就可能發病。

40多歲鄭姓男子日前在公園的樹下乘涼,發現肩膀上有隻毛毛蟲,他順手把牠撥掉,沒想到回家後全身從頭到腳起一粒粒紅疹,奇癢無比,沖水、冰敷都沒用,就醫打針、吃藥後症狀才舒緩,後續還塗抹好幾天的藥膏才痊癒。

西螺光復皮膚科診所醫師洪嘉惠表示,這是典型的毛毛蟲引起的過敏性皮膚炎,毛毛蟲身上的刺毛會引起過敏,且沒有接觸到毛毛蟲也可能因空氣中飄散的刺毛造成過敏,最常見是肩頸、四肢及胸背部。

此外,夏天氣候悶熱、潮濕,加上隱翅蟲猖獗,皮膚過敏患者增加,洪嘉惠提醒,民眾外出尤其到郊區、公園等地,最好穿著薄外套,防曬也防蟲,若皮膚被毛毛蟲爬過,千萬不要用毛巾擦拭或拍打毛毛蟲,可先以大量清水沖洗,若出現大片紅疹應儘速就醫。

夏天也是隱翅蟲猖獗期,一名男子接觸到隱翅蟲皮膚嚴重潰爛。(圖由洪嘉惠醫師提供)

夏天也是隱翅蟲猖獗期,一名男子接觸到隱翅蟲皮膚嚴重潰爛。(圖由洪嘉惠醫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