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好消息! 全台11處海灘水質均優良

環保署為關心環境品質以及顧及民眾健康,於上月底針對全台12處海灘進行今年首次的水質監測,今日結果出爐,全數列為優良等級,民眾可以安心前往。(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環保署為關心環境品質以及顧及民眾健康,於上月底針對全台12處海灘進行今年首次的水質監測,今日結果出爐,全數列為優良等級,民眾可以安心前往。(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5/07/02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臨,又到了海邊戲水的清涼時節,環保署今(2)日也為各位海之子們捎來好消息。環保署為關心環境品質以及顧及民眾健康,於上月底針對全台12處海灘進行今年首次的水質監測,今日結果出爐,全數列為優良等級,民眾可以安心前往。但環保署也提醒,由於降雨過後易造成水質惡化,大雨後3日內民眾應避免前往。

環保署於上月28、29日進行今年首次海灘水質監測,監測海灘包括福隆、新金山、崎頂、通霄、馬沙溝、西子灣、旗津、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外澳、磯崎、杉原及觀音亭等12處海灘,除西子灣因風浪過大暫停開放而未採樣之外,其餘11處海灘水質皆呈優良等級。

環保署表示,海灘水質標準分成「優良」、「普通」與「不宜親水活動」3個等級,作為參考。而海灘水質於一般天候時大多優良,但由於易受降雨影響,下雨過後海灘水質可能會迅速惡化,導致大腸桿菌及腸球菌群大量增加,讓水質轉變為「不宜親水活動」的等級。

因此,環保署呼籲,水質惡化通常需3天左右才會回復正常,民眾應避免於降雨期間,或是豪雨、颱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戲水,以維護健康。 另外,8、9月環保署將陸續更新海灘水質結果,民眾可上網查詢。

環保署特別提出5項叮嚀提醒,包含雨後不海泳、受傷不下水、要泳後沐浴、要防護曬傷、要查詢資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