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老師 收匿名信遭批「中共同路人」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歷史教師張文隆,提出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的觀點,事後收到匿名信,暗批他是「中共同路人」。(記者江志雄攝)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歷史教師張文隆,提出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的觀點,事後收到匿名信,暗批他是「中共同路人」。(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02 19: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歷史教師張文隆,應「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之邀,赴教育部抗議現場演講,提出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的觀點,事後收到匿名信,暗批他是「中共同路人」;張文隆今天回嗆寄信人不知今夕是何夕。

宜蘭縣籍的張文隆擁有台灣師大歷史碩士學位,對台灣史頗有研究,6月13日受邀到教育部前演說,聲援反黑箱課綱抗議行動,直指依舊金山和約內容,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不久便有不明人士打電話到學校找他嗆聲,並寄匿名信,冠上數典忘祖、心胸狹隘、思想偏頗、誤人子弟、罪莫大矣等「5大罪狀」。

文中還提到,「少數狂熱分子,信了洋教,忘了祖宗,眾所皆知,台灣=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國家,吵嚷著要台獨或反台獨者,都是些智障,台獨偏激分子與民進黨才是中共同路人。」

張文隆抨擊匿名信內文,宛如清末的義和團思維,讓人啼笑皆非,當年國民黨醜化黨外與台獨人士,想出「黨外=台獨=中共」謬論,遂行白色恐怖,打壓民主,不料,事隔多年,亂扣紅帽手法死灰復燃。

張文隆質疑,中華民國若是主權獨立國家,為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前,撤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嘲諷寄信人說,因未留下姓名地址,沒法回信,就以不知今夕是何夕作為回應。

匿名信內文寫下「吵嚷著要台獨或反台獨者,都是些智障。」(記者江志雄攝)

匿名信內文寫下「吵嚷著要台獨或反台獨者,都是些智障。」(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