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胎紋不足罰款倍增 國道仍見「光頭胎」

國道警方連日來,在地磅站攔檢。(記者彭健禮攝)

國道警方連日來,在地磅站攔檢。(記者彭健禮攝)

2015/07/02 18: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車輛輪胎老舊硬化或胎紋不足,恐導致爆胎,尤其在炎熱夏季高速行駛國道,更易發生,危害行車安全,政府修法提高罰款,於1日起實施;國道2隊警方今天表示,仍攔檢到大貨車胎紋幾乎磨平,宛如「光頭胎」。

交通新規1日上路,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行駛,車輪胎皮、機件掉落或胎紋少於1.6公厘,可依法開罰3000到6000元;其中,胎紋不足由原本罰1200元,提高到3000元。

國道2隊警方連日來,在地磅站進行攔檢,仍發現有大貨車的胎紋幾乎磨平,宛如「光頭胎」,依法開單告發。

車輛輪胎在長時間高速行駛下,胎壓會因熱膨脹增加,若胎紋不足或因老舊橡膠老化、硬化變質,一旦遇到坑洞或緊急煞車等狀況,容易引發爆胎,尤其夏季炎熱高溫,柏油路面溫度也高,據國道警方統計,夏季爆胎事故數量多於冬天。

國道2隊警方表示,加上國道車速飛快,一旦爆胎,恐造成車輛失控、翻覆,更可能釀成重大交通事故,提醒用路人行車前檢查胎壓、胎紋等狀況,輪胎定期接受專業檢查,一旦胎紋不足或因老舊硬化、龜裂等現象,應立即更換。

大貨車胎紋幾乎磨平,宛如「光頭胎」,被開單取締。(記者彭健禮翻攝)

大貨車胎紋幾乎磨平,宛如「光頭胎」,被開單取締。(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