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科考題 補教師:比去年難

補教老師分析指考英文科,預估五標比去年略降,頂、前、均估降3分。(記者林曉雲攝)

補教老師分析指考英文科,預估五標比去年略降,頂、前、均估降3分。(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02 17: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英文科,補教老師蔡永紹認為今年考題比去年難,閱讀測驗長文更長,取材範圍很廣,例如俄國皇室彩蛋、提高產品良率等,都是考生較陌生的主題。

蔡永紹表示,單字考的比去年難,除了背單字,更要了解字的所有意思,例如unfold不只是「攤開」,另有「呈現、表演」的意思。

蔡永紹表示,時事題如綜合測驗第16到20題考路跑,其中第19題的文法較難,句子段句判讀不容易,對考生具挑戰性。另第21到30題考流感爆發,考生掌握流感的基本字彙就會答題,並不困難;篇章結構考手機鋰電池,也不困難。

飛揚團隊Junior補教老師表示,作文去年考圖表題,今年又回到傳統的論說文,高分技巧在於用字,不能用國中小學到的字,大量用形容詞或時間複詞等塑造出畫面感,才能栩栩如生,最後加入諺語,表達心中的感受,更具說服力。

Junior補教老師表示,翻譯題要抓住主詞,主詞是關鍵,例如主詞非便利商店而是密集度,如果有抓住主詞,翻譯即可拿分。

台北市補教協會預估五標:81、73、55、35、24分,頂、前、均標比去年略降3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