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題多元 便利商店、老人與海入題

 大學指考2日進行第二天,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自然和社會組考生全數登場,學子在休息時間為應考做最後準備。(記者羅沛德攝)

大學指考2日進行第二天,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自然和社會組考生全數登場,學子在休息時間為應考做最後準備。(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2 16:14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二天登場,自然組、社會組共同考科為國文科和英文科,便利商店、野生海豚、沙皇蛋、老人與海等都入題,相當多元,作文題目為指導別人學會一件事物或得到別人指導而自己學會一件事物的經驗,考生普遍認為好發揮。

私立滬江高中考生鄭博安認為,相較於模擬考和歷屆考題,整份試卷偏難,作文他以自身經驗出發,寫小時候學鋼琴時,因手比較小,鋼琴老師指導彈一手好琴的技巧,「原本以為會考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逝世和原油價格,今年都沒有考出來。」,翻譯考台灣便利商店密度是全世界最高,每2千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他覺得貼近生活。

和平高中考生李宜庭認為,單字比較難,有一些比較艱澀的單字;同校的張庭嘉認為,整份試卷難度跟往年差不多;私立延平中學考生林原正表示,閱讀測驗題幹較長,需花一點時間理解文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