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準寵物商機 弘光科大新設動物保健學士學程

弘光科大設立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明年招生。(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設立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明年招生。(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02 16: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看準國內寵物商機龐大,弘光科大日前獲准設立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明年招生,未來專攻寵物保健食品及寵物美容等領域,是國內科大首次開設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的院校,預料將吸引喜愛動物的學子就讀。

負責籌備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的生科系主任高肇鴻指出,根據農委會家犬家貓統計結果,國內貓犬飼養數量多達160萬隻以上,反映在寵物飼料、寵物用品及寵物美容等領域,市場商機規模十分可觀,尤其「毛小孩」所衍生的寵物健康產業人才更是炙手可熱。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有關寵物專業人才多半著重寵物美容領域,尚未有動物保健為主題的專業人才培訓機構。

去年吳聰能校長上任後,整合校內現有的生物科技系、食品科技系、化妝品應用系以及美髮造型設計系等充沛教育資源,針對上述領域設計出兼顧專業與學術的豐富課程,決定將動物保健列為優先發展的方向,經過半年多的努力籌設,日前獲得教育部同意新設學士學位學程,明年就可招收對寵物保健及寵物美容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