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借名琴不是第一次 賀曾宇謙奪銀牌

榮獲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銀牌的曾宇謙,所用的名琴是由奇美博物館免費借出。(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提供)

榮獲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銀牌的曾宇謙,所用的名琴是由奇美博物館免費借出。(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提供)

2015/07/02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有音樂奧運之稱,小提琴家曾宇謙進入第15屆小提琴組的決賽,是首位打入決賽的台灣音樂家,並勇奪銀牌。曾宇謙演奏所用的是奇美博物館出借的名琴,奇美博物館恭喜之餘,也表示好琴就該給好演奏者使用,並將持續免費借給有才能的演奏家。

奇美博物館今發表新聞稿,祝賀年僅20歲的台灣新銳小提琴家曾宇謙獲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銀牌,借出名琴的奇美博物館也與有榮焉。目前奇美博物館藏有共計1362把琴,借出的琴超過220把,10多年來有超過3000人次借還。

奇美博物館表示,奇美秉持回饋社會的態度,持續免費出借名琴給學生級演奏家,是創辦人許文龍長久以來的心願。許文龍認為,奇美博物館是一個保管和保護琴的平台,希望能夠繼續無償提供好琴給有才能卻無力負擔昂貴費用的音樂家使用,「否則名琴若只是蒐藏在保險櫃裡,也只是一堆保存良好的木片而已。」

奇美博物館自曾宇謙11歲起,9年間共借了14把琴給他。曾宇謙此次參加比賽使用的名琴名為「Castelbarco- Tarisio」,是義大利製琴大師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於1732年間製作的。這把琴奇美多次借給演奏家,例如小提琴家胡乃元曾於2011年借用;曾宇謙也在2011、2012年間借用,並再度用這把琴,一舉贏得國際大賽。

館方形容這把琴的音色具有深沉的爆發力,同時又具甜美及穿透性。館方也透露曾宇謙第一次借琴時,挑中的琴弓是最低價的,但他知情後並不以為意。館方說,曾宇謙並不像一般音樂家偏好名牌,更在意尋找自己想要的聲音。不過對於該琴的實際價值,館方低調不願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