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第一個市民農園動工 提倡無毒友善耕種

宜蘭市民農園採用無毒友善耕種方式。(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民農園採用無毒友善耕種方式。(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02 15:3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將舊水利會壯圍工作站0.25公頃的土地規劃成市民農園,讓民眾以一年500元租金租地耕種。今天農園動工,預計八月中完成,還會請社區老農教學耕種知識。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公所在這塊地規劃了4個菜園區,分為120個單位租出租,每單位約四坪,每年收取每單位管理費用500元,保證金為500元,會開放15個單位給弱勢族群申請,另外20個單位則由社區大學示範教學使用,其餘85個單位即日起到七月二十一日止開放民眾申請。

「農園規定採無毒友善耕作方式耕種。」梅洲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園區不但採取不噴灑農藥的耕種方式,也會教民眾如何做有機堆肥,將來會召集所有耕作人一起學習友善的耕種知識,此外,由於梅洲社區務農人口很多,也會請老農來傳授耕種經驗。

農經課長周舜勤表示,這是宜蘭市第一座市民農園,除了耕種,還有在園區規劃市集讓民眾現採現買,公所也在尋覓其他地點,會繼續在宜蘭各地辦理市民農園。

宜蘭市公所規劃市民農園,八月中旬將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公所規劃市民農園,八月中旬將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