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乙考題生活化 考生直呼:好難喔!

大學指考第二天登場,今天上午第一節考數學乙,今年考題生活化,飛安、無障礙通道設計入題,多數考生直呼今年好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大學指考第二天登場,今天上午第一節考數學乙,今年考題生活化,飛安、無障礙通道設計入題,多數考生直呼今年好難。(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2 10:5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二天登場,今天上午第一節考數學乙,今年考題生活化,飛安、無障礙通道設計入題,多數考生直呼今年好難,特別是非選題,閱讀題幹長,需花時間了解題目「在問什麼」,才能作答,考生紛紛表示,無障礙通道設計考題題型新穎,很少看到,有考生說寫不完,還有考生直接放棄。

考生紛哀嚎,非選題兩題,閱讀長度就達一整頁A4,萬芳高中闕姓考生表示,非選第一題考無障礙通道設計,要算2公尺的無障礙坡道,在無轉彎的條件下,最小可能的水平長度(含平台)有多少公尺,需花時間了解題意,看懂圖表,才能計算,後來她沒寫完,私立景文高中考生郭于寧說,非選兩題她直接放棄。

成功高中考生周延認為,非選題題幹長,要花滿多時間看,無障礙通道設計的非選題讓他印象深刻,考題比前幾屆難,時間內還是寫得完;萬芳高中梁姓考生說,無障礙通道設計的題型較少見,「我沒有看過這樣的題型。」即使熟讀課本,也難拿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