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打狗漫騎》精選10條高雄港區單車路線

新書《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精選10條高雄港區單車路線。(記者陳文嬋攝)

新書《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精選10條高雄港區單車路線。(記者陳文嬋攝)

2015/07/02 10: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南社秘書長陳奕齊創作《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新書,精選10條高雄港區單車路線,帶領大家走進「打狗港」的時光隧道,透過騎單車的在地踏查與歷史挖掘想像,重新認識曾受到50年軍事管制的高雄港區及週邊珍貴的人文點滴。

《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是一本騎著單車,從「打狗」穿越「高雄」的另類旅遊書,也是一本透視地景,從「高雄」看見「台灣」的知性歷史書,入選市府文化局2012書寫高雄創作獎助計畫、2014書寫高雄出版獎助計畫。

新書不同於觀光式的蜻蜓點水、走馬看花,而是以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的專業,揉合「旅行」的概念,帶領讀者掌握景點背後的歷史事件與人文脈絡,呈現高雄(港)的歷史身世。

新書由高雄市長陳菊、「醫生詩人」曾貴海、「給我報報」主筆馮光遠大力推薦,由長年出版台灣重量級文學家作品及台灣本土文學的前衛出版社出版。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陳奕齊是台灣南社秘書長,基進側翼政團發起人,曾任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研究員、公共電視記者、荷蘭萊頓大學非西方研究中心AiO博士生研究員、勞動與產業研究工作室執行長、專欄作家等。

市府文化局連續多年辦理「書寫高雄出版獎助計畫」及「書寫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迄今已獎助86位創作者,並已有32件作品出版,不乏知名作家,如陳秋白、王聰威、夏夏、徐嘉澤、林達陽等,期望藉由文學扎根,將高雄轉型成為一個文創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