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橄欖力」創造「感染力」 科大生「洄游」駐村

團隊將駐村在新化礁坑社區,為當地農民推廣在地農產品「綠橄欖」。(記者林孟婷攝)

團隊將駐村在新化礁坑社區,為當地農民推廣在地農產品「綠橄欖」。(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02 09:1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連續5年舉辦大專生洄游計畫,崑山科技大學年年入選為駐村團隊且拿下多項佳績,今年學生利用暑假前往台南市新化礁坑社區駐村,發揮所學與專長為當地農民推廣農產品「綠橄欖」。

由崑山科大公廣系與視訊系學生所成的「橄欖力」團隊,運用影像製作與行銷傳播專長,推廣礁坑產業新價值。

指導老師蔡佩芳表示,礁坑山區早期因戰備需求,日治時期便種植錫蘭橄欖供軍隊食用,每到年底橄欖樹果實纍纍,居民便會採擷橄欖並製作養生食品,也因此成為礁坑社區的明星產業,也讓橄欖獲得「綠鑽石」的美名。

團隊將為「綠鑽石」建立明確的品牌定位,藉由參與農村市集提高曝光率,透過網絡平台帶動產業發展、提升觀光價值,同時透過觀光影片的拍攝與出版、規劃漫活微旅行,吸引年輕人走入農村、體驗在地產業之美。

隊長李育菁表示,「橄欖力」隊名來自於礁坑社區盛產的「橄欖」並取其「感染力」的諧音,希望藉此將純樸、熱情、自信的個性,感染社區居民與一般大眾,團隊成員也將裝扮成「橄欖人」拍攝文化觀光影片,推廣在地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