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枉死鯨豚「小梧子」胃內塞滿菲律賓塑膠袋

短肢領航鯨「小梧子」搶救不治死亡,讓志工十分感難過。(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短肢領航鯨「小梧子」搶救不治死亡,讓志工十分感難過。(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2015/07/02 07: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在台中梧棲海邊擱淺的短肢領航鯨「小梧子」,經成大海洋暨鯨豚研究中心運回台南四草搶救池搶救,於前天傍晚死亡,昨天進行解剖,發現胃內塞滿了近3公斤的塑膠袋,竟然還有來自菲律賓的塑膠袋垃圾。

成大鯨豚中心救援團隊昨天解剖後,進一步將「小梧子」胃內垃圾洗淨,發現其中一包家庭垃圾袋內,依稀可看出有塑膠袋是來菲律賓一種棉花糖的包裝紙,讓志工十分訝異。

參與搶救的志工黃永豐表示,這種短肢領航鯨有3個胃,第1個胃約塞滿滿了2公斤多的塑膠袋,第2個胃約半公斤多,第3個胃則空無一物,這根本無法消化,難怪會擱淺死亡。

成大鯨豚中心解剖後進行各部位採樣待檢驗結果報告昨天出爐,「小梧子」胃裡竟然滿滿的塑膠袋,顯示海洋污染問題的嚴重。

成大海洋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表示,這隻短肢領航鯨重約135公斤,體長2米半,於6月26日在梧棲被救援而取名「小梧子」,剛斷奶不久,未滿1歲,還沒有完善的研判能力,牠可能肚子餓,看到海洋有漂浮的東西就吃,導致整個胃內都塞爆各種塑膠袋。

王建平說,短肢領航鯨在台灣東海岸數量不少,但在西海岸較罕見,牠們主要以魷魚為食,但台灣海洋漁業資源枯竭,鯨豚食物短缺,他救援過的鯨豚、海龜,很多死亡解剖後都有發現胃內有塑膠袋,甚至魚鈎,或被漁網纏繞導致死亡的情形。

短肢領航鯨「小梧子」 的胃內塞滿塑膠袋,竟然還有來自菲律賓的塑膠袋垃圾。(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短肢領航鯨「小梧子」 的胃內塞滿塑膠袋,竟然還有來自菲律賓的塑膠袋垃圾。(成大鯨豚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