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2000多名弱勢學生 暑假午餐沒著落

北門國小與對面的早午餐店「麥味登」合作,讓弱勢生暑假不必挨餓。照片學童與新聞無關。(記者林近攝)

北門國小與對面的早午餐店「麥味登」合作,讓弱勢生暑假不必挨餓。照片學童與新聞無關。(記者林近攝)

2015/07/01 22:05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暑假到來,桃園市國中小共有2593位弱勢學童因放暑假而沒有營養午餐可吃,教育局開辦寒暑假愛心午餐,補助每位學生五十元的午餐費,許多熱心的店家怕孩子吃不飽,甚至「加碼」給餐。

今天教育局長高安邦至桃園區北門國小視察,北門國小與對面的早午餐店「麥味登」合作三年,教育局補助每位學童每餐五十元,但簡姓老闆都會讓孩子選七十元的餐點,「國小學童正在發育,能讓孩子吃飽最重要,虧一點錢不算什麼!」

其中接受補助的小光(化名),全家僅靠爸爸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來扶養兄弟兩人,學校得知其困境後,幫他申請各項補助,他才能免於挨餓。

高安邦說,2593位學童的午餐經費要七百九十萬元,目前經費不足,呼籲大家發揮愛心,捐款響應,讓弱勢生在暑假期間也能有午餐吃。捐款帳戶為台灣銀行桃園分行,帳號「026038000011」,捐款戶名為「桃園市市庫存款戶」,匯款時註明「午餐捐款專戶」。

北門國小與對面的早午餐店「麥味登」合作。(記者林近攝)

北門國小與對面的早午餐店「麥味登」合作。(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