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育成「桂丁土雞」 產蛋、育成率高

凱馨公司總經理鄧學凱以父親恩人之名將國內第一隻民間育成的土雞命名為「凱馨桂丁土雞」。(記者吳欣恬攝)

凱馨公司總經理鄧學凱以父親恩人之名將國內第一隻民間育成的土雞命名為「凱馨桂丁土雞」。(記者吳欣恬攝)

2015/07/01 22: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畜試所今天發表國內第一隻民間育成和命名的土雞「凱馨桂丁土雞」,和其他紅羽土雞相較,不僅產蛋率高、育成率高、膚色白且肉質優良,除國內家用和商用土雞市場,也具有國際競爭力。

民國70年,頂呱呱創辦人史桂丁出資讓凱馨公司的董事長鄧進德向專業雛雞性別鑑定師學習,助鄧進德成為收入穩定的鑑定師,並在民國70年成立養雞場,逐步邁向「台灣土雞王」。因此總經理鄧學凱說,為感念史桂丁老先生對父親的幫助,故以「桂丁土雞」為品種名。

鄧學凱說,凱馨公司和農委會畜試所合作,耗時6年多,斥資上千萬元,從最初6萬隻紅羽土雞,透過性能檢定和基因選拔,經過7代選育,才育成桂丁土雞。

畜試所長黃英豪表示,凱馨公司原本飼養的紅羽土雞,腿部和屁股泛黑,導致市場接受度不佳,因此與畜試所合作,育成膚色白、肉質Q彈的桂丁雞。

鄧學凱指出,和一般紅羽土雞相較,桂丁土雞平均產蛋率達7成5以上,且抗病力佳,死亡率少2%,因此每1萬隻桂丁雞,飼養成本比紅羽土雞減少4萬餘元。

鄧學凱表示,今年桂丁土雞預計供應量約100萬隻,依飼養時間長短分為10週以下的C級、10至14週的E級以及14週以上的S級。其中C級和E級6月起在全聯試買,每隻售價300元至500元不等,老饕的S級每隻要價500元以上,則直接供應高級餐廳。

鄧學凱指出,年初禽流感疫情爆發前,桂丁土雞曾有一批零歲雞外銷至緬甸,他希望等疫情暫歇後,能進一步行銷至東南亞各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