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 報考人數急凍

機車考照新制今天第一天上路,雲林監理站機車筆試第2場次,居然無人報名。(記者詹士弘攝)

機車考照新制今天第一天上路,雲林監理站機車筆試第2場次,居然無人報名。(記者詹士弘攝)

2015/07/01 19:2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機車考照新制今天上路,報考人氣從門庭若市瞬間急凍,雲林監理站6月29日考照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的261人,今日只剩12人報考,門可羅雀。

機車考照新制7月1日正式上路,題庫從原本634題增加為1606題,考題也從40題增加為50題,筆試及格難度增加,不少剛滿18歲或初考照者趕在新制實施前至雲林監理站考照,6月29日261人報考,30日也有243人。

駕照管理股長邱振成表示,新考題難度的確較高,監理站人員曾試考,考舊試題每次成績在95分以上,換成新試題,就只能考80幾分,今天12人應試,最後只有5人過關,及格率4成,比正常的8成低很多,過去筆試考生通常15分鐘就交券,現在延長至20分鐘。

一名過關的女考生表示,一週前曾考過舊考題,結果差兩條沒過關,這週努力準備,上班時偷看新題庫還被抓到,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考86分,但她還是覺得,新考題比較難;另一名男考生只讀舊題庫,成績84分,果然沒過關。

副站長王志忠表示,雲林監理站設站於民國61年,29日報考人數261人,已寫下報考人數的新紀錄。

監理站為了服務學生,只要學校提出申請,報名人數夠,監理站可到地校移地考照,由專人教導交通規則、請駕訓班專人指導騎車,學校可多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