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力電廠意外停機 綠盟教你三招緊急節電

昨天深夜起,三部火力機組均因鍋爐破管停機,讓電力備轉容量進入吃緊的情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呼籲響應節電。圖為花蓮和平火力電廠。(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昨天深夜起,三部火力機組均因鍋爐破管停機,讓電力備轉容量進入吃緊的情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呼籲響應節電。圖為花蓮和平火力電廠。(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5/07/01 17:4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昨天深夜起,三部火力機組均因鍋爐破管停機,讓電力備轉容量進入吃緊的情況,今天是大學指考,又是核四封存的第一天,連續數座火力發電廠同時發生意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呼籲響應節電。

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這三部「意外」停機的火力機組加起來約170萬瓩,占尖峰5%備轉容量率,呼籲民眾在住宅與商業部分,透過以下幾個簡單的動作,共度尖峰用電吃緊的時刻。

他建議明後天下午一點至三點的尖峰時段,請將空調冷氣的度數調高至28度、關閉不必要的照明電燈,以及在用電尖峰時暫時拔掉冰箱插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