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生物科偏難 細心才能得高分

 大學指考第一天落幕,第三科生物考完,相較於歷屆,考生反映偏難,實驗題明顯增多。(記者廖耀東攝)

大學指考第一天落幕,第三科生物考完,相較於歷屆,考生反映偏難,實驗題明顯增多。(記者廖耀東攝)

2015/07/01 16:07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一天落幕,第三科生物考完,相較於歷屆,考生反映偏難,實驗題明顯增多,且考得較細、偏冷門,不過,應試時間上,多半答完後還能再回頭檢查一次。

成功高中考生李思錡表示,今年生物考科比歷屆考題還要難,考得比較細,實驗題也增多,如果沒有做過實驗,可能無法作答,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第33題的多選題,考哪些出土化石為直立人;同校的張世虹補充,該種題型通常只會出現在單元卷,「算是比較冷門題型,大家都以為不會考,沒想到居然考出來了!」他認為,今年生物考題也考比較細,「就是在大觀念當中,塞很多細部的東西進去。」必須要相當細心,才能正確作答。

松山高中考生林子傑說,寫生物科時手感很不順,「實驗題多了很多。」應試時間有點緊,只能回頭再檢查一次;大直高中洪姓考生認為,考題「滿靈活、生活化的」,而第 13題考光反應還原實驗,相關題目她有做過,作答容易,讓她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