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三物理考題出7成 全教總:比例之高歷來少見

大學指考首日,炎熱天氣,共有五萬多人報名指考,創下歷史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大學指考首日,炎熱天氣,共有五萬多人報名指考,創下歷史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1 13: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首日,首節考物理,全國教師總工會成員、北一女物理老師簡麗賢解題表示,今年高三考題出70分、占7成,比例之高歷來少見。

物理科召集人北一女簡麗賢老師表示,指考物理試題著重清晰的物理概念,考生具有清晰的物理概念,才能在選擇題部分得高分。

簡麗賢表示,高三的考題比重占70分,高二的比重占30分,是歷年來指考比例最懸殊的一年,這一點強調高三學生準備學測時,不宜偏廢高三物理的課程,否則準備指考的物理將會顯得吃力,而實驗題強調動手做,在校確實做實驗的學生較能掌握回答重點。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成員、成功高中蔡豐光老師也表示,實驗題設計能導引學生踏實做實驗與學習,要做過實驗並務實寫實驗報告,才能畫出線路圖,回答非選擇題的第一大題,學生只要專心在學校學習及實驗,到補習班無用。

蔡豐光老師也表示,指考考出創新和生活應用試題,例如第15題結合充電器應用,第20題結合輻射觀念。相較去年計算亦不繁雜,難易度相當,整體均標相對去年可望維持或稍微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