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警示 竹市撤銷「泡泡跑」活動

新竹市撤銷將於7月舉辦的「泡泡跑」活動申請。(圖片擷取自泡泡跑官網)

新竹市撤銷將於7月舉辦的「泡泡跑」活動申請。(圖片擷取自泡泡跑官網)

2015/06/30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引發近500位民眾燒燙傷,各界對於大型活動更加關心。新竹市對此已在今(30)天以申請名稱與活動名稱不符為由,撤銷了當地一場將於7月12日舉行的路跑「Love Foam Run 5K樂瘋泡泡跑─新竹場」活動。

新竹市議員鄭成光今日在議會質詢時,質疑「Love Foam Run 5K樂瘋泡泡跑」設施安全沒有審核機制,應該須經過詳細審核。

經過新竹市府審查後,發現舉辦泡泡跑的業者以愛心關懷趣味路跑的公益活動申請場地,卻向每個參加者收取1000元費用,名稱和活動內容都與當初申請不符,且有收費營利的行為,已明顯違反新竹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有關公園場地借用不得有營利行為的規定,市府將撤銷原場地借用的核准申請。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未來所有大型活動市府都會在活動現場設置只會吸痛,並事先計畫完整防災、救災、應變、疏散等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