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路考難度增加? 民眾把握最後一天考照

不少民眾搶在機車考照新制實施前,報考駕照。(記者李立法攝)

不少民眾搶在機車考照新制實施前,報考駕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5/06/30 17:3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明天起機車考照筆試題目將增加,民眾以為難度會跟著提升,紛紛搶在新制實施前考照;鑑於交通環境日趨複雜,車禍事故與死亡人數有增加趨勢,民眾建議考照制度應與時俱進,加強駕駛道德,監理站表示,除筆試將增加情境考題外,明年路考項目也會調整。

機車考照題庫將從634題增加到1606題,筆試考題將從40題增加到50題,每題2分,85分及格,許多民眾以為7月1日起,考照難度增加,連日來搶著報考駕照,屏東監理站格外忙碌。

監理站表示,其實增加的考題多為情境題、常識題,在於提醒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並不困難,明年在路考方面也會進行調整,例如增加待轉區、直角轉彎等項目,希望能進一步貼近目前的交通環境。

監理站表示,該站非常重視取得機車駕照後必須參加的90分鐘的道安講習,課中撥放的交通事故影片,可以讓剛拿到駕照的年輕人見識到車禍的可怕,避免樂極生悲,交通觀念的養成首重教育,希望學校、家庭、警方及監理單位能一起合作,降低交通事故。

取得駕照後的道安講習,監理單位特別重視,可以讓剛拿到駕照的年輕人,見識車禍的可怕,遵守交通規定。(記者李立法攝)

取得駕照後的道安講習,監理單位特別重視,可以讓剛拿到駕照的年輕人,見識車禍的可怕,遵守交通規定。(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