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6成日民眾反對澡堂招待刺青顧客

在日本有刺青的民眾,可是不能進澡堂的!圖為電影《羅馬浴場》劇照。(傳影互動提供)

在日本有刺青的民眾,可是不能進澡堂的!圖為電影《羅馬浴場》劇照。(傳影互動提供)

2015/06/30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時代的改變,過去被認為是不良份子象徵的刺青,也逐漸的被社會大眾所接受,甚至成為流行的象徵。有趣的是,在日本卻有著一條約定俗成的規定,有刺青的民眾,可是不能進澡堂的!

日本特有的澡堂文化,讓每個到日本玩的外國人都想去嘗試一番,但您若是有刺青的話,可能就無法如願了!根據日本Yahoo民調顯示,逾6成民眾對於澡堂禁止有刺青民眾入場的規定表示贊同,除了有可能會妨礙到商家做生意之外,現今大多數民眾所擔心的問題點反而是衛生問題,在無法保證刺青傷口乾淨與否的情況下,泡在同一個浴池裡或許有感染的風險。

然而面對部分外國遊客的反彈,有些商家基於商機考量,選擇提供膚色貼布來讓顧客使用,但也有日本表示應該要入境隨俗,按照日本的規矩來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