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名5A生念市高 桃園獎學金20萬起跳

2015/06/30 15:27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連區免試及特招放榜,至少要五A且總積點三十一點以上才能錄取武陵。教育局也發現,前端學生放棄前三志願就讀市立高中或高職的人數都比往年多,更有十七位五A的學生就讀市立高中,都能拿到二十萬元以上的獎學金。

桃園市教育局今年推出獎學金,吸引菁英學生就讀市立高中,凡五A學生錄取市立高中,可先獲二十萬元獎學金,進入高中後若表現於水準內,再分兩年給四十萬元獎學金,總金額最高達六十萬元。今年有十七位學生符合資格,其中十六位為免試入學的學生,一位是觀音國中部直升觀音高中的學生。

十七位學生中,有八位學生選擇就讀大園國際高中、六人就讀南崁高中、兩人就讀觀音高中、一人就讀平鎮高中。大園高中註冊組長廖宏銘說,八位五A學生中,有兩位學生的成績穩上武陵高中,但卻選擇就近入學、領取獎學金。

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說,過去未曾收過五A的學生,但此次卻有六位五A的學生放棄前三志願,選擇就讀南崁高中,六人都住在蘆竹區,而此次整體學生的平均成績也往上提高。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也說,今年有三位可錄取前三志願的五A學生選擇就讀高職,顯示適性發展已逐漸落實;此次分發結果也發現,前段的學生越來越分散,並不會集中在傳統明星學校,而是綜合評估就近入學、適性發展,以及未來繁星計畫等優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高中就讀。

桃園高中教務主任李佳倛說,桃園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四A一B,五A的學生有兩百多人,總積點三十一點以上的學生更多達一百人,其中還有一位五A++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