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要包旅館助傷者家屬 校長:我來,這是命令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在校內群組,要同仁不要抵抗,堅持愛心買單。(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在校內群組,要同仁不要抵抗,堅持愛心買單。(記者歐素美攝)

2015/06/30 13: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大實習旅館將免費提供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受傷家屬住宿,校長吳聰能愛心買單,該校公關主任林群浩前晚在臉書po出相關訊息,立即吸引大批網友轉發,有人甚至擔心是詐騙,還來電確認,校方今天特別在官方粉絲團張貼公告。

弘光科大實習旅館免費供家屬住宿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近500人輕重傷,因燒燙傷醫療資源有限,不少患者轉診到台中榮總、梧棲童綜合醫院等治療,弘光科大因鄰近兩大醫院,校方決定提供待用旅館住宿,供患者家屬暫時喘息,為漫長的復健道路繼續奮鬥。

弘光科大表示,粉塵爆炸案當晚,校方即緊急啟動應變措施,逐一清查確認沒有該校學生受傷,但看到相關新聞報導,許多同仁也都在討論希望能夠做些什麼,以提供患者或家屬實質幫助。

正巧在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處獲知有港人在這次事件中受傷,並轉送到梧棲童綜合醫院救治,家屬來台因人生地不熟,希望弘光科大能夠提供住宿協助。

弘光科大公關主任林群浩表示,因校內實習旅館仍有部分房型尚未租出,於是其透過校內LINE群組徵詢同仁是否願意集資包下旅館,當時同仁都很樂意出資做善事,但校長吳聰能獲知後立即在群組回文表示「我付」,並強調「不要讓同仁花費,算我的,這是命令,不要掙扎,不要抵抗」,隨即指示無償提供住宿,一切以救急為優先。

弘光科大實習旅館經理張若芸表示,校方決定釋出6月30至7月14日的所有房間,但扣除本周在該校國考的考生預約住宿(7/3~7/6),校方每天約可提供2至10間房,雖然數量不多,卻是全校同仁的一番心意,教職員對校方於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也都感到很感動。

林群浩昨將相關訊息發布在臉書,當晚即獲800多人分享,甚至有民眾擔心是詐騙集團,也紛紛來電詢問訊息是否屬實,校方今天特地在官方粉絲團張貼訊息,並鼓勵受傷者家屬來電登記住宿,電話:04-26318652轉5130。

弘光科大實習旅社將免費提供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受傷家屬住宿。(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實習旅社將免費提供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受傷家屬住宿。(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