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改案露曙光 高鐵董座:考慮替員工加薪

高鐵董事長劉維琪回應股東提問表示,基層員工過去4年沒加薪,如今財改案朝好的方向前進,確實應該嚴肅考慮加薪問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高鐵董事長劉維琪回應股東提問表示,基層員工過去4年沒加薪,如今財改案朝好的方向前進,確實應該嚴肅考慮加薪問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30 09:4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財改案出現曙光,繼上週董事會通過財改案,今天上午舉行股東常會,高鐵董事長劉維琪回應股東提問表示,基層員工過去4年沒加薪,如今財改案朝好的方向前進,確實應該嚴肅考慮加薪問題,也有股東表示,高鐵賺錢員工確實應該加薪,但高鐵服務佳,員工素質高,應該漲價1倍而非降價1成。

楊姓股東提問,北捷日前宣布加薪,高鐵財改案終於大致底定,高鐵是否有考慮為員工加薪?

高鐵董事長劉維琪說,高鐵財改案朝好的方向前進,確實應該嚴肅面對加薪,積極考慮為員工加薪。

陳姓股東則說,前部長葉匡時推「暴政財改」,害太太賣出高鐵股票賠100多萬,又擬撤回仲裁案,新的財改案也違背股東意願,小股東面對財改暴政應該揭竿起義。

陳姓股東說,曾考察中國高鐵,發現服務不及台灣,員工素質也不佳,台灣高鐵營運佳,高鐵員工素質又高,票價卻只是中國高鐵一半,根本不公平,若賺錢應該不只員工要加薪,票價根本應該提高倍,因為乘坐高鐵的只是少數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