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偉向傷患喊話:我三度燒傷都好了 你也會好!

曾因節目特效失誤而三度灼傷的藝人秦偉分享「過來人」經驗表示,傷患及家屬要秉持「停、看、聽」原則,不要聽信偏方。(資料照,記者林映妤攝)

曾因節目特效失誤而三度灼傷的藝人秦偉分享「過來人」經驗表示,傷患及家屬要秉持「停、看、聽」原則,不要聽信偏方。(資料照,記者林映妤攝)

2015/06/29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讓全台揪心,曾因節目特效失誤而三度灼傷的藝人秦偉分享「過來人」經驗表示,傷患及家屬要秉持「停、看、聽」原則,不要聽信偏方,他自己曾經聽信偏方,結果反而造成感染;他也向傷患打氣說,一定要保持正面思考,他自己三度燒傷都好了,如果只是二度燒傷,依照醫生囑咐「百分之百會好」。

秦偉:曾與診所合照 被當偏方廣告

秦偉在今(29)日播出的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他給傷患及家屬的建議是「停看聽」三部曲,「停」是停止攻訐謾罵、停止相信偏方;「看」是要找合格的勞健保醫院;「聽」是要只聽醫生說的,不要聽別人講的,還有要聽正面的思考。秦偉說,根據統計,燒傷病患80%都有腸胃疾病,因為壓力太大,這時如果沒有正面的力量,生理、心理都會受影響。

秦偉表示,最近幾天家屬可能會收到一些特別的簡訊,說「什麼醫美診所很棒、什麼藥擦得好」,會讓傷患及家屬感到困擾,但其實不需要著急,那都是第二階段的工作,第一階段只要讓患者安心就診。

秦偉透露,自己當時也傻傻的聽信偏方,擦了「雞屎白」,還去找「荷葉上的初露」,結果擦了卻造成感染;還曾有診所送他藥膏,他收下沒擦,但有跟對方合照,結果最近有傷患家屬問他「這家的藥好不好」,他好奇怎麼會問他,家屬說「你們有合照」,才知道診所拿那張合照當廣告。

秦偉:願24小時免費到病房提供經驗、禱告

秦偉向家屬喊話,「如果三度燒傷都會好了,而你的孩子只是二度,請你相信,不用擦任何奇怪的藥膏,依照醫師囑咐,百分之百會好」,至於三度燒傷者,要不要植皮也不是現在決定,現在應該安下心來。

秦偉說,若傷患和家屬需要,他可以24小時免費去病房,提供個人燒傷的經驗並禱告。

秦偉17年前歷經嚴重燒燙傷,他說那麼嚴重都能醫好了,其他人一定也可以。(秦偉提供,記者林映妤翻攝)

秦偉17年前歷經嚴重燒燙傷,他說那麼嚴重都能醫好了,其他人一定也可以。(秦偉提供,記者林映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