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勝益從台大畢業了!鼓勵學子先工作再念管理

戴勝益(右二)與現場畢業生開心合照。(記者蔡穎攝)

戴勝益(右二)與現場畢業生開心合照。(記者蔡穎攝)

2015/06/27 15:0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參加台大EMBA(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笑談過去2年來已與同學攻下台灣11座百岳,達成入學時的承諾,他也鼓勵學子先工作再讀管理學程,可兼顧實務及理論;但被問到台大領導學程募資事件,戴勝益揮手直說,「今天不要談這個啦」。

戴勝益2012年進入台大EMBA就讀時曾公開承諾,要揪同學在2年就讀期間攻下台灣10座百岳;談到登山諾言,戴勝益表示,現在已與同學合力攻下11座,達成當時立下的目標。

戴勝益表示,念EMBA與MBA最大的不同,就是班上同學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帶著實務經驗來到班上,與其他人切磋;他表示,近年來工資節節上漲,但在學習過程中也瞭解到「系統性風險」的概念,當大環境都呈現同樣的條件時,工資上漲就不是單一企業的問題。

至於管理學位何時唸較好?戴勝益建議,學子若先工作再進修,可以從實務經驗中帶進職業的觀察和問題,如此與班上同學討論會更有感覺;但被問到台大領導學程募資事件的看法時,戴勝益揮手直說,「今天不要談這個啦」。

台大EMBA今年共有222名畢業生,來自科技、醫療、金融、法律和餐飲等12種領域,2010年起台大也與中國上海的復旦管理學院成立境外專班,成為兩岸唯一雙認證的EMBA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