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天后宮鎮南媽開光百週年 媽祖功德會發助學金

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紀念鎮南媽開光百週年,與媽祖功德會發助學金關懷3所國中的學生。(記者王俊忠攝)

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紀念鎮南媽開光百週年,與媽祖功德會發助學金關懷3所國中的學生。(記者王俊忠攝)

2015/06/27 12: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逢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的鎮南媽開光100週年,大天后宮為紀念這意義深遠的媽祖信仰文化,舉行百週年文化季活動;全台媽祖功德會並贊助南市中西區建興、中山與金城3所國中的150位弱勢關懷生,每人各2000元助學金,今上午在大天后宮頒給學生,學生們同沐媽祖慈恩。

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表示,1915年,北港朝天宮未讓三媽南下府城,改以糖郊媽來台南,引起台南士紳不滿,就把糖郊媽留在大天后宮,直到民國40多年才歸還給北港朝天宮。當年大天后宮香爐發火,三媽降乩指示有感台南人誠心,將永鎮台南,於是地方百餘座廟宇共同出資數千元新雕鎮南媽神像,安座在大天后宮後成為府城公佛,神威遠播。

大天后宮表示,此次鎮南媽開光百週年慶典以優質宗教文化為主,今、明兩天以百百旗形式由藝閣花車出巡高雄與南市各友宮廟;7月4日、5日由鎮南媽獨自出巡府城全境,祈求全境平安;靜態方面,有祈福法會與祝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