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種」太陽能板 農委會:無農業生產撤資格

陳保基日前在行政院線上直播節目「內閣踹共」中公開宣示,農地上的太陽能板應位於農業設施上方,如果下方的農業設施沒有農業生產「要撤銷相關設施的容許資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保基日前在行政院線上直播節目「內閣踹共」中公開宣示,農地上的太陽能板應位於農業設施上方,如果下方的農業設施沒有農業生產「要撤銷相關設施的容許資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6 19:2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部分農業縣市出現太陽能板「種」在農田上的荒謬景象,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在行政院線上直播節目「內閣踹共」中公開宣示,農地上的太陽能板應位於農業設施上方,如果下方的農業設施沒有農業生產「要撤銷相關設施的容許資格」。

陳保基強調,不論是養魚、養雞或養豬,或是溫室,本來就有屋頂,如果下方沒有農業生產之實,只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賣電,會撤銷原本通過的「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曹紹徽指出,關於「農業設施附屬綠能設施」,農民提出申請後須經各縣市政府審查通過,拿到許可後,再向能源局申請躉售電價競標,標到才能裝設太陽能板。

曹紹徽表示,根據能源局提供的資料,102至103年,全國30千瓦大容量以上的申請案件共計624件。其中畜禽舍395件,農作產銷設施229件,水產養殖1件。以分布縣市統計,雲林縣288件、彰化縣109件、台南縣86件、屏東縣64件、嘉義縣62件,剩餘15件則散布其他縣市。

曹紹徽指出,農委會已請地方縣市政府對新申請案從嚴審核,已申請案則要加強查核,有違反農地農用情事的要求限期改善,未改善的則依農發條例和區域計畫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