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中山工商 成立全國高職首座家電維修實驗室

台灣松下總經理林淵傳(右2著西裝者)助中山工商成立全國高職第一座家電維修實驗室。(記者洪臣宏攝)

台灣松下總經理林淵傳(右2著西裝者)助中山工商成立全國高職第一座家電維修實驗室。(記者洪臣宏攝)

2015/06/26 15: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松下公司捐贈家電,助中山工商成立全國高職第一座家電維修實驗室,今天揭牌時學生看到都是最新款的家電,雀躍不已,表示有了更好的情境式教學環境,校長陳國清期勉大家成為修家電達人。

中山工商家電維修實驗室揭牌,台灣松下公司首位台籍總經理林淵傳特地率高階幹部參加,學生們當面向他致謝。中山工商原有「家電維修社」,學生反映家電設備不足且老式,台灣松下得知後,響應政府二期技職再造產學合作的政策送來總價數十萬元產品。

學生們看到松下送來的分離式冷暖氣機、冷氣機、液晶電視、電冰箱、洗衣機、果汁機、電子鍋、微波爐、微波烤箱、數位調諧器、收錄音機等34件,都是市面上最新產品,躍躍欲試。

陳國清表示,該校與松下建教合作已28年,許多校友在松下擔任工程師、領班幹部等,目前也有約240名建教生在松下實習。林淵傳說,中山工商已有6千人次進入松下實習。

陳國清說,松下捐贈這批家電產品,助該校成立全國高職第一座家電維修實驗室,情境式教學環境,再配合電資群特色課程實習教學,絕對讓教學更豐富而多元,希望學生畢業後都是修家電高手。

林淵傳指出,松下家電出自學生的手慢慢組裝起來,捐贈家電目的在鼓勵學生發揮所學,學得一技之長,充實自身專業知識,他並勉勵學子要懂得回饋,掌握現在機會,永不放棄學習,希望這次拋磚引玉能有更多企業加入。

資訊二年級三班的黃建宏在松下建教班快2年,每月領近2萬元薪資,存了10幾萬元,不僅自給自足,還能貼補家用,他說,松下公司制度完善,且注重生活禮節,畢業後想爭取留廠工作,提早進入職場卡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