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餐飲業大地震!麥當勞將賣出經營權

全球最大餐飲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將賣出在台經營權,讓新的投資方主導台灣市場經營,亦等同裁撤台灣子公司,為台灣餐飲業投下震撼彈。(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全球最大餐飲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將賣出在台經營權,讓新的投資方主導台灣市場經營,亦等同裁撤台灣子公司,為台灣餐飲業投下震撼彈。(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4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日前才傳出在今年首度減少了美國分店數量,今天再爆出麥當勞子公司將撤出台灣的消息,旗下近350間的直營店將另尋買主(進行加盟權利讓售),交易價值至少超過百億,為台灣餐飲業投下了震撼彈。

據《商業周刊》報導,麥當勞大中華區總裁曾啟山6月12日在台灣麥當勞員雇溝通平台的「小鎮會議」(Town Hall)上,宣布將把麥當勞經營權轉手,未來將採取「發展式特許經營」模式,讓新的投資方主導台灣市場經營,亦等同裁撤台灣子公司。

如此重大的經營策略調整,可能也將牽連影響著麥當勞在台灣,近百家的原物料供應商、每年數十億元的廣告行銷預算,以及數百家麥當勞店面的房地租賃合約等,必須面臨著對應與變更。

報導指出,總公司最快將在2015年底,撤出原派駐的總經理等高層,轉賣給有意的財團,台灣麥當勞的外商色彩亦從此淡出本地,1.6萬名員工的老闆也將換人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