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會局調查 61%民眾最怕危險情人

社會局呼籲民眾要多觀察情人的人格特質,是否是危險情人。(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呼籲民眾要多觀察情人的人格特質,是否是危險情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23 20: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什麼樣的情人最讓人害怕?社會局調查發現,有61%民眾最擔心遇到危險情人,26%是劈腿情人,9%是騙財情人,局長呂建德呼籲民眾交往在步入婚姻前,務必要「睜大眼睛」、「提起耳朵」、「多方觀察」。

社會上頻傳危險情人因得不到對方,進而傷害對方的事件,而且多是情侶不滿分手的傷害,過去社會局多著重在防家庭暴力,今年社會局將家暴防治著重在親密愛人間的相處。

社會局委請書香關懷協會進行調查,並於今天公佈,發現有61%最擔心情人是「危險情人」,遠遠超越26%「劈腿情人」及9%「騙財情人」等。

另外,根據衛福部調查,親密關係暴力約佔所有家庭暴力類型的五成二,有四成九的民眾不知如何辨識危險情人,只因為一時愛的衝動,就投入情感,甚至步入禮堂,造成未來不可收拾悲劇。

局長呂建德今天呼籲民眾不管是交往中或要步入婚姻前,務必要「睜大眼睛」、「提起耳朵」、「多方觀察」。

呂建德表示,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一定要睜大眼睛,多去觀察身邊的那個他或她是否曾有身體侵害、跟蹤、猜疑控制、無法控制脾氣、酗酒、吸毒、輸不起的人格特質、虐待小動物、失業等危險警訊,若有就要仔細考慮此人是否適合當自己的另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