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哪一個?全額或部分補助學童營養午餐

彰化縣最近針對縣內國中小學生家長進行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方案問卷調查,作為104學年度下學期調整政策的依據。(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最近針對縣內國中小學生家長進行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方案問卷調查,作為104學年度下學期調整政策的依據。(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23 12: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實施7年的彰化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政策已經吃掉70億元公費,政策上路至今一直採取齊頭式平等的全額補助,讓學生吃免費,成效褒貶不一,為此,縣府擬以家長意見為意見,作為104學年度下學期(105年2月)調整政策的準則,最近展開家長意見調查,縣府呼籲家長踴躍表達意見,讓政策受惠於真正幫助的人身上。

該份問卷調查有4項選項可擇一勾選,以及空白欄讓家長書寫其他意見,選項內容分別是甲案現行制度即國中小全面午餐免費及高中經濟弱勢生全額補助,年經費約9億元;乙、丙、丁案都是經濟弱勢生全額補助,但縣立高中、國中及國小一般生採取部分補貼,乙案每餐部分補貼金額30元,年經費約7億元,丙案20元,年經費5億元,丁案10元,年經費約3億元。

縣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表示,教育處沒有任何立場,會尊重多數家長意見作為最後決策的結論,問卷調查發放對象預計為10萬146人,包含國小1至6年級學生、國中1至2年級學生,國中3年級學生畢業不便回收問卷,沒有在這次發放問卷調查的對象內。

張雀芬指出,不管調查結果如何,明年2月調整後的營養午餐政策,對於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因素及經導師家庭訪視認定學生的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仍維持全額補助,而一般生補助部分如果有做金額方面的調整,所省下來的公費經費,將全數作為縣內學校建設及充實教學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