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環檢車 首次於澎湖監測

環境監檢車可機動性測得相關空氣汙染數據,並即時進行分析。(記者劉禹慶攝)

環境監檢車可機動性測得相關空氣汙染數據,並即時進行分析。(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22 22:0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捐贈給環保署、配備價值1500萬的即時性化學監檢車,首次於澎湖地區進行離島背景監測,測得煙火施放期間的監測結果與平常背景濃度相當。環保署表示,設備架設位置於煙火施放管制區內,為最接近煙火區的下風處附近,6/20風向為無風跟西南風,主要風向往海上吹,有可能因為風向因素導致。

環保署表示,澎湖主要污染源除本地的機動車輛外,還有來自台灣及中國大陸的長程傳輸。有別於一般監檢車設備,一小時僅能提供一筆背景資料,污染物項目則約為56種,本次即時化學物質監檢車,配有可進行即時檢測的攜帶式飛行時間質譜儀(TOFMS),氣體用手提式傅立葉轉換紅外光譜分析儀(FTIR)及即時軟式化學離子化質子轉移反應飛行時間質譜儀(SCI-PTR-TOFMS)等設備,是精密度及敏感度都較高的設備,可機動性測得相關空氣污染數據並即時分析成分。

此外,環保署也首次針對非沙塵暴期間澎湖空氣品質進行高空氣球採樣檢測,並進一步以16S核糖體核酸分子生物鑑定技術,判定這些非沙塵季節真菌相,為台灣空氣品質提供背景資料,以利往後的空品維護。

配備一千五百萬高科技的環境監檢車,可即時進行分析(記者劉禹慶攝)

配備一千五百萬高科技的環境監檢車,可即時進行分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