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旺季將至 桃園查獲36家無照營業旅館

桃園市復興區是旅遊熱點,卻被查獲多家旅館無照營業,圖為復興鄉雲海景觀。(資料照,讀者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是旅遊熱點,卻被查獲多家旅館無照營業,圖為復興鄉雲海景觀。(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5/06/20 20:3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暑假旅遊旺季快到了,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稽查全市旅館,累計至5月份共針對違規、違法旅館開出260餘萬元罰單,並公布全市36家違法營業旅館,其中熱門的觀光景點大溪、復興區就佔了20家,觀光旅遊局提醒,違法營業旅館都沒有經過消防等安檢,有安全風險,民眾訂房時務必選擇有合法旅館登記證的旅館,可透過「桃園觀光導覽網」查詢。

非法無照營業的旅館名單為中壢區蓬萊旅社;龜山區苓林旅社、興安旅社、長樂旅社、長庚飯店、聖地牙哥商務會館、車房汽車旅館;觀音區翔旺商旅、1213民宿農莊;八德區麻園旅社;龍潭區格林汽車旅館;桃園區遠東名人錄社區內的某日租套房;楊梅區味全埔心牧場、歡之林汽車旅館、愛樂汽車旅館;大園區海鄉園汽車旅館;復興區樂山旅社、巴陵大旅社、富仙境山莊、景盛渡假山莊、松林渡假山莊、峻林渡假農場、觀雲休憩農莊、雲莊渡假山莊、佳儂農場、楓墅、伯旭渡假農場、嶺鎮農場、三好休閒渡假農場、北橫貫山莊、5.5k農莊、琴莊民宿、俠雲山莊、永隆渡假農場;大溪區崁金農莊、自然樂園等總計36家。

目前全市合法旅館共202家,提供近萬間客房服務、民宿有22間,提供97間客房服務,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陳琬瀅說,合法業者對於入住旅客都必須依法登記,可以過濾住客背景,但違法業者不會依法登記,造成住客背景複雜,曾發生通緝犯入住並在客房從事毒趴等不法情事,此外違法業者都沒有消防等相關安檢紀錄,入住有安全風險。

違法業者可開罰18萬至90萬元,但業者根本不痛不癢,違規長期存在,陳琬瀅說,8月起新法上路後,屢屢違規的業者若無法完成合法申請,將可送建管單位斷水斷電或拆除,呼籲民眾拒絕入住,若發現違法業者也可打1999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