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施工害路不平 民代批:要市民幫忙鋪路嗎

新北市民頻頻反映,捷運環狀線施工造成路不平,民代痛批市府失職。(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民頻頻反映,捷運環狀線施工造成路不平,民代痛批市府失職。(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20 20:09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瀝青姊「小可」自力補路故事,讓雙北市「路不平」亂象受到關注。新北捷運環狀線施工以來,施工路段高低差、凹凸不平,機車族通行險象環生;市議員張宏陸痛批,市府依照與施工單位合約,可要求維護施工道路品質,但市府卻長期放任、明顯失職,「難道要市民都當瀝青姊幫市府鋪路嗎?」

新北市養護工程處長林茂盛表示,施工路段路權由市府借給台北市捷運局,依照合約,捷運局必須維持路權範圍內道路平整,將立即派員檢視,並要求捷運局限期改善,否則依法開罰3萬元至15萬元。

張宏陸指出,許多路段配合環狀線施工退縮人行道,導致人孔蓋跑到路中央,但包商維護草率,人孔蓋與柏油路面接縫造成高低差,常有民眾陳情抱怨,騎車經過滿是人孔蓋的施工路段,因路不平而「犁田」,「市府至少應要求維持施工期間路面平整,降低機車族通行危險。」

記者騎車沿環狀線施工路段檢視,包括板橋區文化路、民生路等主要幹道,都有類似情形,甚至有機車族為了閃躲路面坑洞,差點擦撞一旁的大型車輛,相當危險。

林茂盛強調,民眾若循1999專線反映施工路段的道路坑洞,將依市府規定,要求捷運局4小時內修補完畢;人孔蓋與柏油路面接縫問題,也會要求補強,維護道路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