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採先轟動! 東山龍眼乾預購洽詢不斷

東山龍眼結實累累,生鮮龍眼預計下月才開始採收,農民卻已開始接到預購龍眼乾的洽詢電話。(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龍眼結實累累,生鮮龍眼預計下月才開始採收,農民卻已開始接到預購龍眼乾的洽詢電話。(記者王涵平攝)

2015/06/20 10:2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龍眼結實累累,生鮮龍眼預計下月才開始採收,農民卻已開始接到預購龍眼乾的洽詢電話,農民憂喜參半,歡喜通路能打開,但最擔心的是颱風季影響產量與品質。

台南為全國首要龍眼產區,東山區栽種面積就高達1000多公頃,平均每年鮮果產量萬餘公噸,居南市之冠。

果農陳盈如在東山區李子園有一座傳統龍眼焙灶,每年以龍眼木烘焙的龍眼殼、龍眼肉已有死忠顧客,甚至口碑相傳,以往都在採收季才開始接到預購電話,最近龍眼才剛結果,就不斷接到洽詢電話。

陳盈如說,洽詢電話一開頭就要預訂多少數量,也會詢問價格,但是目前都不敢接單,因產量與價格取決於「天公伯」,碰上颱風豪大雨,數量、品質與價格當然有影響,請消費者多諒解。

果農胡訓說,今年雖然缺水,但是開花、結果之前來了一陣及時雨,因此目前從結果狀況看似盛產,但除了採收期的氣候因素,工人也愈來愈難請,烘焙也幾乎都是自家親友支援,因此價格很難現在就訂出。

李子園地區龍眼焙灶約6、70座,每座焙灶的灶床約3、4床不等。以往龍眼減產時,品質較好的帶殼龍眼乾每斤約90至120元不等,龍眼肉約230至300元不等,今年價格約在下個月全面採收時會知道。

東山傳統焙灶以龍眼木烘焙的龍眼殼、龍眼肉已有死忠顧客,口碑相傳。(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傳統焙灶以龍眼木烘焙的龍眼殼、龍眼肉已有死忠顧客,口碑相傳。(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