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欠144億國保保費 一年4億利息人民埋單

衛福部為國民年金主管單位,無勞、農、軍、公保的25到65歲民眾會自動納保。圖為民眾洽詢國保事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衛福部為國民年金主管單位,無勞、農、軍、公保的25到65歲民眾會自動納保。圖為民眾洽詢國保事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20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欠下144億元國保保費未繳,每個月還和國保基金借6億元支付給付,一年的利息高達4億元,都由人民埋單!

《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積欠144億元國保保費,每個月還向國保基金借錢,整年利息約為4億,民眾按時繳保費又要付4億元的利息,質疑根本是被剝兩層皮!衛福部常宣導繳國民年金保費,但自己欠款卻又要人民埋單。

報導指出,2008年10月起實施國民年金,衛福部為主管單位,無勞、農、軍、公保的25到65歲民眾會自動納保,民眾自付6成保費,每月約繳778元,另4成由政府負擔。目前約358萬人納保,繳費率僅56%,針對不繳保費納保人沒有罰則。

報導提及,衛福部去年11月開始回頭向自己主管的國保基金借錢應急,大約每月借6億元。衛福部指出,本月會繳清去年欠費,但今年及明年保費共600多億元還沒著落。主計總處不願編列公務預算,只好用周轉的方式,但還是會積極爭取公務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