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戀MV發表 釋昭慧現身支持

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舉辦「雛」學生期末MV發表會。(記者何宗翰攝)

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舉辦「雛」學生期末MV發表會。(記者何宗翰攝)

2015/06/17 20:24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舉辦「雛」學生期末MV發表會,有學生將歌手郭靜的「別去問他好嗎」拍成同志版,並邀請曾為同志證婚的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錄製宣傳影片,增加話題性。

同志版「別去問他好嗎」MV由大傳系二年級學生朱孝賢編導,內容講述一段畢業後剛出社會的三角戀,當中飾演同志的2名女主角都為長髮造型,希望打破同志敘事中常見的性別刻板印象。

釋昭慧今天透過影片表示,從佛法來看同志議題很單純,同志之間有他們的感情、愛戀,並沒有妨礙了誰,不能只是說我們看不慣。至於同志在一起對他們自己到底有害處還是益處?她認為社會越尊重同志,同志的感情生活就越沒那麼辛苦,應該要支持同志過自主的生活,玄大學生的思維可以觸及爭議議題,也是好事。

發表會也邀請業界MV導演沈卓鈞講評,他稱讚學生作品表現出的努力、勇氣及熱情,都有很好的概念及創意,也點出MV「壞鄰居」中的影像有跟著歌詞走,雖有一些撒尿等不雅動作,但「這就是MV,有印象才是好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