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微調課綱講座 端午連假前串發

包括台中一中、暨大附中、中山女中、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學生在6月18日各自開辦課綱講座,6月20日也有島國前進府城論壇和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合辦課綱座談。(圖由陳冠丞提供)圖與本文無關

包括台中一中、暨大附中、中山女中、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學生在6月18日各自開辦課綱講座,6月20日也有島國前進府城論壇和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合辦課綱座談。(圖由陳冠丞提供)圖與本文無關

2015/06/17 11: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端午連假將至,中學生反黑箱微調課綱活動串發!包括台中一中、暨大附中、中山女中、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學生在6月18日各自開辦課綱講座,6月20日也有島國前進府城論壇和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合辦課綱座談。

反黑箱微調課綱相關活動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舉辦課綱微調講座,6月18日晚間7點開始,地點在默契咖啡(台灣大道二段902號),邀附近學校師生一同參與,將由陳燕琪老師本於歷史科多年的教學經驗,分享她對課綱微調的看法,並和學生互動討論。

★位於南投縣的暨大附中,6月18日下午5點35分開始,由學生舉辦「課綱搞什麼?」103課綱與中學教育講座,地點在暨大附中(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1-6號)小型活動中心(圖書館旁),邀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博士班學生、建國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石育民開講,微調的程序問題、微調與當代台灣史學知識的建構與爭議。、「合乎憲法」或者「合乎知識」?-中學教育何去何從等。

★台北市中山女中學生舉辦「反課綱微調X中山女高校內講座」第二發,6月18日晚上6點30分開始,地點在公民專科教室,講座名稱為「用誰的眼睛看台灣?——談多元文化教育」,主辦單位邀請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同樣也是中山校友的Savungaz Valincinan主講教育中的多元文化價值。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舉辦課綱校內說明會,6月18日中午在5樓階梯教室舉辦,邀請校內學生帶著午餐參與。

★【島國前進府城論壇#4x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6月20日晚間6點30分開始,地點在Masa Loft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講座主題為「課綱調什麼?學生反什麼?」講者包括:郭復齊(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成員、台南一中公民老師)、黃益中(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成員、大直高中公民老師)、趙振辰(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成員)、徐胤豪(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成員)、曾文鼎(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成員)。

★今晚7點半開始,在台北市慕哲咖啡(北市紹興北街3號),也有一場「微調、黑箱下的課綱」講座,與談者包括陳君愷(輔大歷史系教授)、黃靖茹(景美女中學生)、朱震(建中學生)、顏銘緯(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