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一天23K!全球最頂級郵輪快沒油 緊急開進花蓮港

全球費用最貴的郵輪「銀色發現者號」,因油料不足,緊急駛入花蓮港泊靠加油。(記者游太郎攝)

全球費用最貴的郵輪「銀色發現者號」,因油料不足,緊急駛入花蓮港泊靠加油。(記者游太郎攝)

2015/06/16 20:37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全球費用最貴的郵輪「銀色發現者號」,今天上午航行至東部外海時,發現燃油不足逾100公秉(約100噸),緊急申請進入花蓮港加油,寫下了花蓮港因應郵輪緊急進港泊靠加油的新記錄。

「銀色發現者號」昨天上午由馬來西亞的亞庇港出發,原定明天抵達日本北海道小樽港,昨天上午8時許行經台灣東部海域時,因沿途風浪較大,油料消耗較多,經計算後離駛抵小樽港的安全油量仍短差118公秉,緊急連繫船公司以「燃料不足」為由,代向花蓮港務公司申請入港及加油。

船務代理大漢船務公司指出,「銀色發現者號」原訂上午10時40分進港,但因申請作業不及,加上貨輪進出影響,直到下午1時許才駛入花蓮港23號碼頭, 由於碼頭僅有重油加油管,並未設無柴油輸送管線,經船務代理公司緊急向中油購買118公秉(約100公噸)柴油,並派出員工前往碼頭舖設攔油索,並由3輛油罐車以8車次輪流將柴油注入船內油艙。

3個多小時加油期間,船上人員在船務公司協助下,還驅車至花蓮市區購買麻薯等特產,供船上約百位遊客及110位工作人員享用,直到晚間7時30分加滿油後駛離花蓮港。

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銀色發現者號」長僅102.97公尺、吃水4.13公尺,最大載客量為120人(遊客),但船員及服務員共112人,因為噸位小,可以輕鬆悠遊在世界各地的港口,所有大型郵輪具備的餐廳、游泳池、健身房及劇院一應俱全,平均每人每天費用新台幣2萬3000元起,是一般遊輪的5倍,堪稱是全球最頂級的豪華遊輪之一。

「銀色發現者號」駛入花蓮港後,泊靠23號碼頭加油。(記者游太郎攝)

「銀色發現者號」駛入花蓮港後,泊靠23號碼頭加油。(記者游太郎攝)

油罐車駛入花蓮港碼頭,輪流為「銀色發現者號」加油。(記者游太郎攝)

油罐車駛入花蓮港碼頭,輪流為「銀色發現者號」加油。(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