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列課綱微調5重點 「光復」台灣更能呈現史實

吳思華表示,課綱微調的的其中一個重點,是改變用詞,像「中國」變成「中國大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吳思華表示,課綱微調的的其中一個重點,是改變用詞,像「中國」變成「中國大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15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晚上在「內閣踹共」網路直播頻道面對課綱爭議,指出5個調整課綱的重點,像是把「接收」台灣改成「光復」台灣,更貼近史實,「中國」改「中國大陸」,更符合憲法。

吳思華列出5項課綱微調的重點,第一,希望能更符合憲法,所以改了用詞,像「中國」變成「中國大陸」。第二是配合國際脈動並精簡內容,讓同學負擔少一點,如增加「自由貿易協定」,刪除「國際貿易新聞資訊背後這樣的議題」。第三是勘誤錯字。第四是內容補正,像是以前比較關心「所得成長」,現在則較著墨於「分配正義」。第五是更能呈現歷史現實,把「接收」台灣改成「光復」台灣,把「日本統治」改成「日本殖民統治」。

網友對於吳思華的論述似乎不怎麼滿意,直批「避重就輕、跳針」,還有人嘲諷說以後連祖籍都要改成浙江省之類的了。

20150615【內閣踹共】吳思華踹共!課綱微調調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