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登仙橋獼猴被車輾斃 農業處:無法可罰

事發現場還留有大片血跡。(記者張存薇攝)

事發現場還留有大片血跡。(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5 10:2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河鄉登仙橋遊憩區台灣獼猴群聚,昨天傳出有混凝土車未按喇叭、也不減速,當著一大群遊客面前輾斃猴子,網友群情激憤認為應處罰,不過縣府農業處查詢《野生動物保育法》,竟無法可罰。

網友在臉書PO文,指有一台綠色混凝土車輾斃猴子,內臟還噴出來,目擊者有記下車號,另有人把猴子挪到路旁,還差一點被其他猴子攻擊。網友認為駕駛是故意,「會有報應」,也有人認為農政單位應該出面追兇。

不過查遍條文,卻無罰責可適用。農業處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規定,禁止採用陷阱、毒物、炸藥獵捕野生動物,卻沒有寫明「被車撞死」這種特例,因此無法可罰,但會派員回收猴子屍體。

心民眾把猴子屍體移至路邊。(記者張存薇攝)

心民眾把猴子屍體移至路邊。(記者張存薇攝)

東河鄉登仙橋台灣獼猴多。(記者張存薇攝)

東河鄉登仙橋台灣獼猴多。(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